昨天谈了一点关于操盘理念
我先自我反省一下
我的手法,未必是正确的
那位朋友的手法也未必是错的
不过,从概率角度来说,我的手法,可能不亏损的概率好一点点!
当然,这也仅仅是我个人自我感觉良好,孰是孰非,留待各位老友评判!
……
今天再谈谈个人选股方面的误区
昨天实际谈的就是这个话题
月线趋势
不是一直没拐头的K线图就是趋势
而是下跌区间足够大,底部开始翘头!
这才叫月线趋势
没有深度下跌的K线图,如果开始上涨,趋势不稳!
……
同理,如果月线从底部已经上涨数月有余,股价涨幅不小
此时此刻,你可以把他当趋势票,但是,有一点必须记住,这是高危趋势票!
绝对不是趋势初期的优良品种!
比如近期我经常念叨的青山,川能
他们在下跌之前是不是趋势?
是!
现在呢?
中期内,已经不是!
如果有的朋友因为他是趋势票,就坚定的认为最后必然上涨,那就大错特错了
在概率性赌场,一切都有可能!
安全第一是永恒不变的守则!
……
在这里,重点谈谈一个异常难以改变的误区
属于老生常谈
那就是止损!
还是以昨天的那位老友为例
他选择了在20日线买入,他刻舟求剑的概率有点大,但是这都不是毛病!!
绝大多人甚至远远不如他!
为什么不是毛病?
因为闻道有先后!!
我切入印度股市这个魔鬼赌场多年,才有了书中的经验教训
这位朋友,跟许多老友一样,正在成长的路上
之所以说不是毛病,因为有止损大法兜底!!!
一切的操盘手法,都将在坚固的止损平台上闪转腾挪!
亏损这条臭鲶鱼,翻不起大的浪花!
……
也就是说,你的资金不会有大的损失!
但是,前提是,你一定要铁血止损!!
否则,你将继续在人性的怪圈里浸淫!
最后血本无归!
不止损就是一个巨大的误区
……
还有一个误区
我觉得有必要谈一谈
什么是趋势票?
什么是真正的趋势票?
这是一个充满不确定性的问题
有没有真正的趋势票?
有!
能不能提前看出来?
不能!
历史上
所有的妖股,趋势票,白马,黑马,都是事后诸葛亮!
没走出来之前,谁也不知道他们是不是妖股……趋势票……各种马!!
什么意思呢?
就是说,我以近期易中天,寒武纪为例
事到如今,会有很多脑残说
不要整天说大盘,大环境不好,你是没买到易中天,寒武纪系列科技股
老六你个老匹夫,你睁开眼睛看看,人家都翻了几十倍了!
你要是买入,不就发了大财了??
整天说这不好,那不好,是你不中用!!
……
在心理学上,有一个着名的悖论
就是利用一个稀有的特征,就可以打败百分之九十九的特征!
什么意思呢?
比如,99个人在赌场输了
只有一个人赚了
赌场依旧会存在!!
因为99个人无法回答一个问题,为什么有一个人赚了?为什么那个人不是你?
从来没有人去考虑赌场的问题!
……
易中天,寒武鸡系列,就是那个狗托!
就是那个赢了的人!
认清暴涨股本质,那你还能吃点骨头!
否则,就是别人吃你的骨头!
侧重稀有特征,这就是一个很严重的误区,必须要有清醒的应对策略!
……
今天要谈的最后一个误区
是关于我这本书的
我越来越发现,很多老友用着自己的操盘模式,坚决不改变!
对于我书中所说的操盘模式,仅仅就是看看!
有没有感觉别扭??
如果这样,我的很多理论性观点,你是看不懂的,即使字面意思理解,深层逻辑也对不上号!
唯一能对得上的,就是我说关注那只股!!!
事实上,最值钱的东西是我说的那些理论!
最不值钱的,就是那些所谓的牛股推荐!
所以
请大家有空的时候,多复习几遍本书……
看看跟你的操盘手法有何不同!
喜欢股市30年请大家收藏:(m.suyingwang.net)股市30年三月天更新速度全网最快。